甘肅大雨引發土石流 居民險遭沖走

甘肅大雨引發土石流 居民險遭沖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甘肅從十號開始下大雨,引發嚴重水患,有居民差點被水沖走,場面驚險。大雨引發的土石流,甚至切斷整個縣的通訊設施。洪水同樣也在四川肆虐,四川的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交匯處的樂山大佛,18號清晨洪水已經漫過佛腳腳趾,當地媒體報導,這是1949年以來,樂山大佛,第一次洪水淹過腳趾頭。

大雨下不停,四川雅安市出現百年大洪水,水勢之高,連碼頭的牌匾,都快被洪水淹沒,當局緊急疏散附近3萬居民,記者:「樂山市也從星期一晚上開始下大雨,青衣江大渡河和岷江下游的水位,都超出警戒線。」位於三條河流交界的樂山大佛,水位竟然淹沒了大佛的腳趾,上百人緊急到大佛的腳下堆沙包。

四川的鐵路部門,在涪江大橋上,乾脆放了兩列載有8千多噸貨物的列車,重車壓梁提高橋的穩定性,甘肅居民說:「快走」,洪水不只在四川肆虐,甘肅文縣還有人差點被洪水沖走,石橋也被洪水沖塌,甘肅居民說:「屋頂上有人救一下人。」

屋漏偏逢連夜雨,土石流切斷了整縣的通訊設施,甘肅居民說:「水把電線桿弄倒了,對面直接著火了」,甘肅不只下大雨,這幾天還下大雪,甘南區,一夜「降雪」,這邊通常要到10月初才會下雪,現在夏天直接變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