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仍嚴峻 每日逾千人病死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原本漸漸趨緩的新冠病毒疫情,又在全球擴散。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全世界已有超過2千萬人感染。美國不論確診還是死亡人數,仍是最多的國家。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報導,雖然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平均每日感染人數正逐漸下降中,但每天仍平均有超過1千人,死於新冠病毒。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仍是全球新冠病毒確診跟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最新資料顯示,當地新冠病毒每天平均感染人數,從7月分每日平均65000人,已經下降到49100人,不過死亡人數平均每天仍超過千人。

為了加速篩檢,美國FDA批准了唾液採檢法,只要採集疑似感染者的唾液,3個小時後就可以得知是否確診,但美國衛生單位警告,不管是何種檢測法,都無法根除風險,美國衛生總監亞當斯說:「我們要依靠預防,確保每個人戴口罩,洗手跟保持社交距離,世衛也呼籲全球要學習和新冠病毒共存。」

還警告年輕人,不要掉以輕心低估病毒,年輕人一樣會被感染,同樣會在染病後變成重症,甚至喪命,也會傳染給其他人,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說:「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疫情正在變化,20、30、40歲族群,日漸助長疫情蔓延,許多人不知道他們被感染。」

世衛指出這種情況,讓病毒傳染給抵抗力較弱者,像是老年人、病人,或長期接受照護者等,感染風險變高,並說這不僅是疫情復燃,而且是亞太疫情進入新階段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