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單日新增8人確診 占全中國半數

上海單日新增8人確診 占全中國半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報導  / 中國

中國上海衛健委今(19)日通報一起確診個案,他是從台灣探親之後回到上海在隔離期間採檢確診。而同時,上海昨天一整天,包含台灣移入這起個案在內總共有8起境外移入病例,占了全中國確診病例數的一半。華視新聞獨家訪問派駐上海的台商劉先生,他表示目前上海還沒有感覺到疫情緊繃,民眾出門不太需要戴口罩,雖然上海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並不影響在當地的生活。

中國上海7月23日才放寬防疫措施,入境集中隔離7天後可轉居家隔離,8月19日上海就通報8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1例還來自台灣,不過在上海當地的台商老神在在。駐上海台商劉先生說:「目前大概是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目前這邊的做法就是,只要是進來的人就要做檢測,檢測到就是去隔離地點隔離,檢測到就檢測到,沒檢測到也是要隔離,所以感覺上沒有什麼很急迫的危險。」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就要被集中隔離觀察,避免出現漏網之魚,現在連出門上街也不太戴口罩了。駐上海台商劉先生說:「除非是政府機關或人潮聚集的場所,比如說電影院這些地方,還是會強制要求戴口罩才能進入,然後會量體溫,到超市都很方便,基本上就是跟正常生活沒什麼差別。」

上海迪士尼樂園從8月24日開始取消預約入場制,每日入園人數上限也調高到50%,而且上海是中國上半年十大消費城市的榜首,社會消費品零售額超過2.5兆台幣,魔都上海的消費實力,疫情陰霾之下依舊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