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民篩檢 黃之鋒批:建立DNA資料庫

港全民篩檢 黃之鋒批:建立DNA資料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衛生單位今(21)日通報了新增將近30起確診病例。為了強化防疫,港府預計9月進行新冠病毒全民檢測。不過前香港前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指出,港府沒有在適當的招標程序下,就直接把全港市民檢測交給三家中國實驗室。懷疑北京政府藉此建立一個香港DNA資料庫用來打擊異己。另外資深影星周潤發則批港府禁止內用的防疫政策,讓市民像乞丐一樣當街吃飯。

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後,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港府祭出多項防疫措施,其中餐廳不准內用,讓資深影星周潤發非常火大。香港資深影星周潤發說:「你看那兩天,一些勞動階層在街上遍地開餐,政府說不好意思,但推出政策前有沒有先考慮過市民。」發哥也呼籲香港市民多做運動,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強壯,才能對抗病毒。

另外為了強化防疫,香港政府預計9月1日開始推行為期兩週的全民檢測,只要市民有意願,港府就會為他們進行檢測,實施的目的是在找出帶有病毒的隱形患者。

不過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指出,港府沒有在適當的招標程序下,直接把全民檢測的工作交由中國三家實驗機構負責,其中一間機構還因為涉及參與維吾爾DNA收集遭美國制裁,並質疑北京政府根本想藉此建立一個香港民眾的DNA資料庫,然後用來打擊異己。

面對疑慮,港府除了強調篩檢是自願性質,也重申市民的個資會儲存在香港政府數據中心的伺服器,不會傳送到境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