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狂燒 澳網主辦:賽事暫不延期

澳洲野火狂燒 澳網主辦:賽事暫不延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大火持續延燒,火勢難以控制,世界各國紛紛投入協助。而體育界關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是否會因而停辦,主辦單位在今(7)日表示,澳網不會因野火延期,主辦單位也將盡全力保護球員的健康和安全。

澳洲野火燒了好幾個月,燒掉了1.5個台灣的面積,造成24人死亡。還有5億隻動物是直接或間接被這場大火害死。熱門觀光景點袋鼠島也受波及,尤其是島上的無尾熊,被視為澳洲無尾熊族群的存續保險,不過當地野生動物園卻說,島上超過一半的無尾熊已經死亡。野火燒不停重創澳洲,當地政治經濟等活動也都受到影響。

空品惡化 網球界憂影響選手健康

網球界盛事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將在1月20日於墨爾本舉行開幕,但隨著火勢蔓延,空氣品質也嚴重惡化,各界好奇是否會因此停辦。ATP球員理事會主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先前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艱困狀況,如果沒辦法改善,為了保護球員的健康,延期比賽將是最終不得已的手段。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表示,目前沒有延後比賽的打算,澳網將如期舉行。但他也強調,主辦方將在所有場館進行實時空氣品質監測,並與醫務人員和當地專家密切合作。主辦單位將以球員、球迷的健康為首要任務,若出現必要情況,也將做出停止比賽的決定。

澳網男子冠軍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本週表示,鑑於大火的極端性質,主辦單位必須考慮推遲比賽的開始。澳洲網球界也透過社群網站發起了「#Aces4BushfireRelief」挑戰運動,號召網球愛好者將發出「Ace球」的影片上傳社群網路,向外界募集資金協助當地大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