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車站挖出1500具遺骨 專家:平均死於約30歲

大阪車站挖出1500具遺骨 專家:平均死於約30歲 | 華視新聞
(翻攝大阪市教育委員會)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JR大阪站」北側的再開發區內,日前發現超過1500具人類遺骨,曝光後引發考古學家關注。大阪市教育委員會與大阪市文化財協會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的考古與分析,目前僅得道有許多遺骨有病變的狀況,且大部分的死亡年齡平均都落在30歲上下。

大阪周邊有7墓區 1500具遺骨來自梅田墓

根據《共同社》報導,大阪市教育委員會指出,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大阪周圍有7個墓區,分別是梅田墓、南浜墓、蒲生墓、千日墓以及飛田墓等墓地,由於時代變遷,因此墓地位置也有變化。新發現的這1500具遺骨,專家推測是江戶時代末期到1980年間的梅田墓,該墓地可能有被遷移過,以致面積大幅擴增。

1500具遺骨出土 專家:幾乎死於30歲上下

根據專家推測,這1500多具遺骨可能是曾居住在大阪附近的平民,根據研究,這些遺骨的死亡年齡多落在30歲上下,其中還包括許多孩童的遺骨;另外,大多數遺骨的四肢都已經出現病變。專家表示,此次發現的大量遺骨,可以讓考古學者了解當時人民的文化與生活作息,對於日本文化研究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大阪市文化財協會「東淀川調査事務所」所長大庭重信表示,這次1500具的遺骨被找到,希望可以有機會讓歷史上默默無名的人被眾人知道,並讓大眾了解當時人民的生活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