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敵疑遭下毒昏迷 送德國治療

林柏樫 編譯  / 德國

多次公開反對總統普丁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搭乘客機從西伯利亞飛回莫斯科,不料途中喝了一杯茶後,身體出現不適,至今仍陷入昏迷。為了獲得更完善的治療,納瓦尼今(22)日被送往德國柏林,專機已成功抵達,究竟納瓦尼為何會昏迷,目前院方仍沒有公布確切原因,但納瓦尼陣營認為,有人在茶裡面下毒。聯合國、歐盟等機構都表達關切,並認為這起案件應調查清楚。

機艙裡傳出痛苦哀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搭乘客機從西伯利亞飛回莫斯科,不料途中喝了一杯茶後,就陷入昏迷,至今仍沒有醒過來,為了獲得更好的治療,納瓦尼的家人做了這項決定,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納瓦尼的醫師和家人決定,將他轉送到另一間醫院,原因在於他現在待的醫院,沒有足夠的醫療設備,能做必要的檢測和治療。」

納瓦尼22號躺在擔架上,被送往德國柏林,專機已成功抵達,但過程可是經過波折,就是這一幕,德國醫師到俄羅斯,了解納瓦尼的病況後,納瓦尼的妻子想上前詢問,沒想到卻被拉開,讓人懷疑俄羅斯當局是否不想讓,納瓦尼的妻子了解實況,歐盟外交事務發言人馬斯拉里:「我們希望看到快速獨立且透明的調查,一旦查實必須追究責任。」

納瓦尼為何昏迷,至今仍是個謎,不過納瓦尼陣營認為,有人在他的茶裡面下毒,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納瓦尼遭受攻擊,納瓦尼堪稱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頭號政敵,犀利批評政府,也多次發起反貪腐運動,使他遭遇幾次攻擊,甚至一度被逮捕,這回再遇到毒害疑雲,真相到底是什麼,只希望能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