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狀況疑不樂觀 安倍連3日只上半天班

健康狀況疑不樂觀 安倍連3日只上半天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傳出健康亮紅燈,在慶應義塾大學附設醫院待了長達7個半小時,雖然安倍晉三出面表示,自己只是進行例行性的健康檢查,但身體狀況疑似不樂觀,因為安倍晉三已連續3天只上半天班,同時大量減少出席會議和晚間聚餐。

安倍健康狀況疑不樂觀 幕僚:沒什麼特別變化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本月21日上午並未前往官邸辦公室,而是待在位於東京都的自家中,直到下午1點20分左右才抵達官邸。同日安倍分別會見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與特助高鳥修一,而高鳥修一之後向媒體表示,「安倍首相與平常比起來沒什麼特別的變化,我們也討論一些對於經濟政策的想法」。

連續3日上半天班 幕僚盼安倍藉此休養

據報導,安倍在結束約20分鐘的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相關對策會議後便返家,在官邸僅停留4個半小時左右,而這也是安倍晉三連續3天僅上半天班。官邸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晉三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就一直在工作、從未休息,因此安倍的幕僚才想出工作半天的方法,希望盡可能讓安倍休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本月21日於電視節目上,被問到有關安倍的檢康狀況時表示,「並沒有感受到異樣」。

安倍在任天數將破紀錄 一家誕生三位首相

據了解,安倍晉三的連續在任天數,將於本月24日超過前首相佐藤榮作,成為日本史上連續就任天數最長的首相。佐藤榮作為是安倍外祖父岸信介的弟弟,而岸信介同樣也就任過日本首相,因此包含安倍在內的三人被稱為「一家三宰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