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酷熱 東京148人中暑死亡

烈「日」酷熱 東京148人中暑死亡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新冠病毒疫情仍嚴重的日本,還要面對8月的酷暑。連日下來有部分地區,氣溫將近攝氏40度,東京截至21號,已經有148人因為中暑,不幸死亡。而在極端炎熱的氣溫下,以往大多是女性使用的陽傘,竟然也成了日本男性的「救星」。

FNN記者說:「記者在上午10點過後的名古屋榮地區,我手上的溫度計顯示,氣溫超過攝氏39度了。」嚇人的數字,對日本人來說,似乎已經見怪不怪。近期部分地區,連日出現將近攝氏40度的酷暑,這也讓街頭出現往年難以看到的景象。FNN記者說:「(拿陽傘的)男性挺多的耶,日曬強到這種程度,就算是男性也會撐傘。」

以往在大太陽下不撐傘的男性,也被熱到要加入「陽傘男子」的行列。有傘真的有差嗎,用熱顯像鏡頭實際一比。FNN記者說:「以上半身為中心,溫度大概差了攝氏15度。」要是不好意思撐傘,專家也提醒,冷卻手心跟腳底,防止中暑的效果也不錯。

不過日本還要面對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日前才經過沖繩石垣島,本州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下起大雷雨。日本氣象廳預測,若颱風持續往東偏,8月25日可能在九州登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