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連續任職2799天 打破日本憲政史紀錄

安倍晉三連續任職2799天 打破日本憲政史紀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連續任職2799天,成為日本史上最長的首相連續任職紀錄,並超越安倍的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2798天的紀錄,而安倍的總在職天數更超過3000天;不過,由於安倍身體狀況不佳的消息頻傳,自民黨可能在今年9月的內閣改組中,替安倍卸任後的未來作出計畫,副首相麻生太郎、自民黨政策研究主席岸田文雄、內閣官房長官須賀芳秀,都傳出有可能接任黨總裁。

安倍打破日憲政史紀錄 健康亮紅燈內閣無心慶祝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安倍晉三身體狀況並不理想,因此首相辦公室並無破紀錄的喜悅,原訂首相將出席的自民黨董事會會議也被取消,而原計畫在本月27日舉行的「破紀錄慶祝晚會」也一併延期。當前的狀況讓日本部分自民黨的支持者開始認為,安倍的身體可能已非常不樂觀,但政府高層對此只表示,「對於首相來說僅是一個轉折點」。

51歲成日本最年輕首相 史上第一位二戰後首相

據了解,安倍晋三在2006年9月,以51歲就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二戰後出生的首相、也是二戰後最年輕就任的首相,但1年後因身體不佳而選擇退休;不過,安倍在2012年9月回歸、拿下自民黨的總裁之位,並在同年12月再次就任日本首相。

任其邁入最後一年 安倍支持率創新低

目前安倍政府邁入任期的最後1年,但他的支持率卻因為許多事件而創下新低,包括提高消費稅到10%,通過具爭議的《機密保密法》、《共謀罪》等法案,加上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和防疫政策飽受批評,據《NHK》與《朝日新聞》的民調,目前日本民眾對內閣的支持率僅剩34%,為安倍上任以來的最低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