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球逾2330萬人確診 死亡近81萬人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目前為止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330萬,死亡人數也累積到80萬7千多人,各國競相研發疫苗,而中國則表示,早在上個月22號開始,就進行試驗期疫苗的注射,接種人數超過兩萬人,不過中國疫苗的效力還是讓國際社會有所懷疑,巴布亞紐幾內亞,甚至拒絕接種疫苗的中國人士入境。

中國國家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周末對媒體表示,中國已經在7月22號,正式啟動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官媒環球網還引述中國疫苗管理法條文,強調這個緊急使用合乎法律,如今接種人數已經超過兩萬人,中方說法是,「安全性非常好,有效性正在進一步觀察」

各國都在競相研發疫苗,除了中國,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宣布,俄國已經在11號,核准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就連古巴,都宣布本國研發的疫苗,已經進入臨床實驗階段,一向喜歡搶第一的美國總統川普急壞了,大力譴責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延後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是幕後有黑手攪局,想要危害他的連任選情。

才剛被川普罵完,FDA就緊急批准,新冠病毒血漿療法的使用,這讓川普在共和黨全代會前夕,能夠以誇張的語氣,不斷強調對抗「中國病毒」的成就,美國總統川普:「我很高興做出一項歷史性的宣布,對抗中國病毒卓然有成,能挽救無數生命,這是一種非常強大的療法,將痊癒患者血液內,非常非常強大的抗體,輸血注入治療中的病患體內。」

儘管目前為止,全球還沒有任何一款疫苗,完成全套試驗,被證明確實擁有保護作用,也沒有任何一種藥物,被認為是特效藥,人類與新冠病毒的戰爭,距離結束,還有相當漫長的一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