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州非裔男 遭警從背後開7槍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先前才發生警察疑似執法過當,導致全美大規模示威的風波,沒想到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前(23)日又發生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事發過程影片曝光後,再度點燃了反警怒火,事發地基諾沙市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威州州長已派遣國民兵協助維持秩序。目前開槍的警員已遭到停職,至於被射傷的非裔男子「布雷克」情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停在路邊的整排車輛,被熊熊大火整個包圍,深怕爆炸,警方派出多輛消防車,趕赴現場待命,已經連續兩天,實施宵禁的威斯康辛州,目前情況依舊混亂,州長已出動國民兵進駐,協助維持秩序,不只威斯康辛州,連紐約曼哈頓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聲援,而導火線就是這場事件,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當地時間23號下午5點多,有民眾拍到,29歲非裔男子布雷克,遭兩名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影片曝光後引發一片譁然,當時布雷克的三個兒子也在車上,親眼目睹了父親遭槍擊的過程,布雷克未婚妻布克爾:「他們(指警察)甚至不知道,孩子在車上,我跟一名女警說,是不是可以請妳,她叫我後退,否則我會向妳開槍。」

基諾沙市警方表示,他們當時接獲了一起,家庭糾紛的報案電話,到現場處理,目前並不清楚,案發時布雷克跟警察,是否有言語或肢體上的衝突,面對群情激憤,威州州長已發表聲明,譴責槍擊事件,還有上萬名民眾,在網上參加連署請願,要求起訴涉事警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