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颶風襲美 釀樹倒.大火.停電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今年真的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只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美,還有天災來搗亂。四級颶風蘿拉昨(27)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卡麥隆附近登陸,對路易斯安那州還有德州造成致命災害,至少有六人死亡。颶風的最大風速一度高達241公里,樹倒路塌,超過七十萬戶停電,查爾斯湖附近1間化工廠甚至發生大火,災情慘重。

颶風蘿拉狂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還有德州,大型露營車像積木一樣被吹翻,大樹也被連根拔起。記者在大雨中報導,眼看颶風撲打電線,趕緊撤退保命,記者說:「你看你看你看,那是屋頂屋頂被吹下來了,直接被吹到地上。」

當地氣象局表示,蘿拉是百年來威力最強的颶風,風速一度高達每小時241公里,當地媒體表示,蘿拉登陸後直接進入「怪獸」模式,災民懷特說:「我聽到巨響被吵醒,決定去看看情況,結果屋頂沒了,這個颶風比之前的麗塔還可怕。」

查爾斯湖的一間化工廠也因為風災起火,大量腐蝕性氣體向外蔓延,附近公路被迫關閉,當局警告居民把窗戶關緊並且躲在室內,紅十字會已經派出數百名志工,政府也派遣國民兵前往災區幫忙災後重建,目前蘿拉正朝著阿肯色州方向前進,不幸中的大幸是蘿拉已經減弱為熱帶性風暴,大幅降低當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