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路民調安倍接班人 河野太郎碾壓親中派石破茂

日網路民調安倍接班人 河野太郎碾壓親中派石破茂 | 華視新聞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網路聲量極高(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8)日以健康因素為由,宣布將提前卸下日本首相職務,但安倍表示會做到自民黨選出下一任首相為止;日本的《Yahoo!Japan》昨晚立刻舉辦網路線上民調試水溫,截至目前為止,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以67.6%的支持度,輾壓第2名親中派的石破茂14%。

Yahoo!Japan辦線上民調 河野太郎網路聲量極高

綜合日媒報導,自由民主黨(自民黨)預計在9月選出新黨魁出任首相,日本入口網站《Yahoo!Japan》昨晚舉辦網路民調,目前已有15.8萬人投票,原本受部分日媒看好的安倍接班人石破茂,卻不受多數日本網友支持,僅獲得22169票,支持度14%,位居榜上第2位,而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則得到高達107250票,支持度67.6%,位居榜上冠軍,且與其他人選差距極大。

石破茂親中作風惹議 網路民調聲量低

現年63歲的石破茂,擔任日本「予算委員会委員」,過去曾3度與自民黨總裁之位錯過,其中2次的競爭對手都是安倍晉三。石破茂曾多次發表「親中言論」,因此不受日本網友青睞。

石破茂因親中作風,不獲網友支持
石破茂因親中作風,不獲網友支持

河野太郎對中國強硬 積極爭取黨內支持度

而現年56歲的河野太郎,始終對習近平訪日抱持強硬立場,且曾公開批評中國持續打壓台灣、抨擊中國硬推「港版國家法」、砲轟中國企圖單方面改變南海現狀,加上中國公務船多次闖進釣魚台海域等,都讓河野太郎認為邀請習近平訪日需慎重看待,也因此獲得網路上壓倒性的支持。然而河野太郎受網路聲量吹捧,但他在黨內接受度較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