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撼彈! 日相安倍健康因素請辭

「政」撼彈! 日相安倍健康因素請辭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日本政壇出現震撼彈!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為了避免影響國政,所以決定辭去首相職務。事實上,安倍請辭的消息早已傳得沸沸揚揚。當地媒體日前捕捉到安倍兩度前往醫院,當時日本政府多次強調,首相的健康狀況無虞,沒想到還是浮上檯面。而安倍辭職後,首相大位將由誰接任,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我決定辭去內閣總理大臣(首相)職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召開記者會,決定請辭,原因在於健康亮紅燈,潰瘍性大腸炎復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7月中旬開始身體狀況有異,造成體力大量消耗,8月上旬確認再次發作。」

其實安倍13年前執政時,就因為潰瘍性大腸炎而辭去首相一職,如今再復發,安倍日前早就被當地媒體直擊兩度前往醫院,但當時首相官邸多次強調,安倍的健康沒有問題,連本人也這樣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20.08.19)說:「我做了健檢以確保身體健康。」

當時安倍親自出面駁斥首相換人等傳聞,沒想到最後還是選擇離去,日後由誰接任,同屬自民黨的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等人呼聲都很高,不過一切還是得由自民黨執行部決定,而安倍晉三這位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長的首相,職務即將畫上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