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妃」特准出獄 傳飛德國會泰王

「廢妃」特准出獄 傳飛德國會泰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後宮嬪妃爭竉的宮鬥劇讓人百看不膩。據說,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為了躲避新型冠狀病毒,帶著王后素提達和20多個宮女跑到德國躲避疫情。而長期關注泰國皇室動態的英國記者麥奎格‧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最近在臉書上爆料說,人在異鄉的泰王瓦吉拉隆功想起了打入冷宮的廢妃詩妮娜,特准讓她出獄,直接飛到德國,與國王相會。情節充滿想像空間,可以預見宮鬥戲新一回合即將上演。

宮鬥戲中,被打入冷宮還能翻身,往往令人拍案叫絕。真實戲碼在泰國王室上演。據英國記者爆料,關在牢裡的廢妃詩妮娜出獄,搭機前往德國與泰王瓦吉拉隆功相會了。外型出眾的詩妮娜原本是個護士,被當年還是王儲的瓦吉拉隆功相中後,一路官拜王室衛隊少將。

去年七月底,即位才兩個月的泰王瓦吉拉隆功冊封她「昭坤帕」,位階有如貴妃,是泰國王室87年來第一位妃子,堪稱萬般竉愛於一身。但是當詩妮娜趴在國王腳前,一旁卻坐著王后素提達,讓詩妮娜覺得很礙眼,因此使出渾身解術,甚至假傳聖旨,想扳倒王后。

泰國新聞主播說:「剝奪君主配偶頭銜與軍階。」去年10月詩妮娜因為對國王不忠、對王后不敬,被剝奪一切爵位和封號,判刑兩年,關在曼谷附近的監獄。如今刑期未了,詩妮娜敗部復活了,讓人佩服她的手腕。

近來,泰國人民不滿王室落跑,到國外躲避疫情,要求解散國會、改革王室。總理帕拉育警告,泰國政府可能因此瓦解。而帕拉育堅持守護的君主制是否跟著傾覆,難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