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遭爆帶20妃赴德躲疫 耍特權包棟四星飯店

泰王遭爆帶20妃赴德躲疫 耍特權包棟四星飯店 | 華視新聞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泰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加劇,現年67歲的國王瓦吉拉隆功( Maha Vajiralongkorn )卻被爆帶著20位後宮佳麗前往德國巴伐利亞,用特權入住一家被下令停業的四星級度假飯店中避難。

泰王爆帶20妃赴德 特權包四星飯店避疫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巴伐利亞近日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許多飯店被下令停業,但此時卻有一家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四星級豪華飯店提出申請,並獲得特別許可,讓瓦吉拉隆功與其20名後宮妃嬪及僕人們,入住飯店。

有報導提到,當地雖然早已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像是宵禁等,但瓦吉拉隆功卻無視,被目擊到帶著數名女子在外面騎腳踏車閒晃。另有報導指出,瓦吉拉隆功原本還打算舉辦一個更大規模的派對,但因他懷疑119名侍從可能染疫,便派飛機把他們全都送回泰國。

不滿他攜20妃渡假躲疫 泰民氣問:我們為什麼需要國王?

消息一出,引起泰國國民不滿,紛紛在推特發文標籤「#我們為什麼需要國王?」(#กษัตริย์มีไว้ทำไม),熱門到24小時內出現了近120萬次,也使得瓦吉拉隆功的各項爭議,再度引發外界討論。

不過,根據泰國法律規定,侮辱王室最高可處15年徒刑,泰國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蓬( Puttipong Punnakanta )就特別在推特警告民眾,在網上發表違法言論一樣會觸法,文中還附上一張鍵盤上雙手戴上手銬的圖片。

9死、1524染疫 泰國宣布緊急狀態

據了解,泰國政府已於本月26日開始,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若疫情狀況無法改善,不排除封鎖全國。另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截至31日上午9時,泰國目前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有1524人、9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