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20嬪妃躲德國避疫 泰王又惹爭議

攜20嬪妃躲德國避疫 泰王又惹爭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在泰國如果侮辱王室的話,最高可能被判處15年刑期。不過最近卻有很多泰國網友,在推特上推文、諷刺他們的泰王,因為泰王瓦吉拉隆功被外媒報導,跟20名後宮佳麗,跑到德國四星級飯店躲避新冠病毒疫情,替他的爭議事件再添一樁。

泰國國王瓦吉隆功,向來爭議不斷,像是在他67歲的時候,將宮廷衛隊的女少將詩妮娜,冊封為王妃,打破王室87年的傳統,如今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瓦吉拉隆功又傳出爭議。

德國《畫報》,以及英國《獨立報》等媒體報導,瓦吉拉隆功為了避免感染病毒,帶著20名後宮佳麗,住進德國四星級躲避疫情,這看在泰國人眼裡當然不太舒服,還有瑞士媒體報導,泰王從海外飛回泰國,出席6號的泰國國慶,但也只停留一天,很快又被發現回到歐洲的度假飯店。

大批網友還在社群媒體上,轉貼為什麼我們需要國王的標籤,獨立報報導這個標籤24小時內被轉貼120萬次,不過泰國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蓬,在推特貼文警告公民,不要觸犯網路內容法,還附上鍵盤上有隻手被上銬的照片,路透社詢問普提蓬,這則貼文是否跟泰王有關,普提蓬卻只說這是一般提醒,有關部門會追蹤所有議題包括假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