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悼念「831」 警暴力驅趕推倒孕婦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31日滿一週年,從早上開始,就有民眾到太子站獻花致意。晚間民眾在太子和旺角一帶聚集,港警多次舉旗警告,要民眾解散。晚間10點左右,有警員突然施放胡椒噴霧,混亂中一名孕婦跌坐在地。孕婦指稱是被警察推倒,港警則說當時只有拉開孕婦。這名孕婦到醫院接受檢查後,目前狀況穩定。

多名港警拉著黑衣男子,要強行把他帶走,雙方推擠時,一名警察突然拿胡椒噴霧,朝人群噴灑,混亂中一名白衣女子,跌坐在地上,現場立刻有人大喊,要大家小心,現場民眾說:「小心小心。」

從另一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一陣拉扯後,白衣女子坐在地上,旁邊有人急的,急著伸手想保護她,因為女子是名孕婦,受到驚嚇的她,坐在地上直喘氣,先生也被胡椒噴霧,噴到眼睛,模樣狼狽,救護車到場後,立刻把她送到醫院,經初步檢查狀況穩定。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屆滿一週年,31日一大早就有民眾,到太子站獻花致意,還有民眾到旺角警署,和中聯辦外抗議,傍晚依然有不少民眾,在太子旺角一帶聚集,7點左右,港警開始舉藍牌警告,要記者退到旺角警署外,同一時間港鐵站外的獻花人潮,持續不斷越來越多,還有人高呼口號,抗議民眾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這時警方再度舉旗警告,指民眾違反港版國安法,還拉起橘色封鎖線,盤查的來往民眾,最後以非法集結,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逮捕了至少14人,另外還有37人,被依違反限聚令或口罩令,開出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