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韋德齊訪台 中國跳腳:充滿惡意、支持台獨

譴責韋德齊訪台 中國跳腳:充滿惡意、支持台獨 | 華視新聞
韋德齊。(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今(1)日在我國立法院發表演說,受到朝野立委歡迎,並到場聆聽。沒想到捷克團卻讓中國相當不開心,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約見了捷克駐中國大使佟福德,就韋德齊訪台提出「嚴正交涉」。

稱韋德齊支持台獨 中國: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發出新聞稿寫道,秦剛指出,韋德齊罔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嚴正交涉,出於一己私利,在台灣當局利誘和反華勢力鼓動下,執意赴台進行所謂「訪問」,公然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和分裂活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秦剛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早已為國際社會所公認。一個中國原則是捷克國家外交政策,是中捷關係的政治基礎。韋德齊作為捷克國家領導人公然冒天下之大不韙,違背捷克官方一貫承諾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必將做出必要的反應,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

稱韋德齊訪台是「惡意」 中國:低估14億人決心

秦剛說,中方敦促捷方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和嚴重關切,充分認識韋德齊訪台本質,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雙邊關係因韋德齊這種惡意、短視行為受到進一步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