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嗆捷克「付代價」 布拉格區長回嗆:小丑快給我道歉

王毅嗆捷克「付代價」 布拉格區長回嗆:小丑快給我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Pavel Novotný Oficiální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捷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召回中國駐捷克大使表達抗議,部長王毅甚至還威脅「要讓捷克付出代價」。韋德齊不顧北京反對,還在我國立法院發表演說喊「我是台灣人」,朝野立委皆起立鼓掌。針對中國對於捷克的挑釁,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Pavel Novotny),撰寫公開信於臉書發表,痛批王毅「無禮魯莽的小丑」,並要求王毅24小時內向捷克外交部長致歉。

捷克議長率團訪台 王毅嗆「將付沉痛代價」

王毅日前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就是國際背信行為。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王毅嗆聲 布拉格區長:魯莽小丑快給我道歉

沃特尼在信中敬告王毅並嗆「你的行為已嚴重越界,超出了外交可接受範圍」,還說「你膽敢威脅我們議長稱讓我們付出沉重代價」,批評王毅是個「魯莽小丑」。他要求王毅盡快道歉,「二十四小時寫好道歉信放到捷克外交部長桌上」,他還強調「當我說盡快,我指的就是現在立刻馬上」。

沃特尼批評王毅「該為自己行為感到丟臉」、「未來若又威脅我國主權代表,我會讓你付出慘痛代價,保證你會不喜歡」,他稱「就算中國在捷克投資超過台灣很多,我方仍會是相同回應」,最後他要求王毅道歉信也要寄副本給他,還嗆「不要惹我」。

Pavel Novotný Oficiální臉書

網友翻譯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