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撲朝鮮半島 至少2死12萬戶停電

梅莎撲朝鮮半島 至少2死12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昨(3)日吹襲朝鮮半島,造成最少兩人死亡,超過12萬戶住戶停電。一艘載有43名船員,和將近6千隻牛的巴拿馬籍貨船,也不幸遇到風暴沉沒,日本海上保安廳,救起一人,但還是有超過40名船員失蹤。

梅莎直撲朝鮮半島,樹倒車翻,記者在大雨中連線,根本站不穩,其中一間核電廠,還出現電源異常,必須要停止運作,所幸沒有洩漏放射性物質。

一艘載有43名船員,和將近6000隻牛的巴拿馬籍貨船,在經過日本奄美大島以西海域,遇到風暴沉沒,日本海上保安廳救起一名菲律賓籍船員,其他人在大海中失蹤。這艘貨船8月14日,從紐西蘭出發,原本預定星期五要抵達中國唐山市。記者:「他獲救後表示,貨船引擎在風暴中受損,最後被大浪擊沉。」

北韓同樣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罕見及時報導颱風最新動態,東岸城市元山嚴重淹水,咸鏡南道沿岸也出現大浪,雪上加霜的是,下一個颱風「海神」已經形成,未來兩三天,就會靠近琉球群島至日本九州一帶,並移向朝鮮半島。氣象局警告,「海神」的風力與降水量,將會跟「梅莎」相似,當地民眾不可大意,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