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強襲南韓! 濟州島.釜山災情慘

梅莎強襲南韓! 濟州島.釜山災情慘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今(3)日凌晨登陸南韓,在濟州島造成超過3萬戶停電,釜山市更有多棟建築受損,店家招牌被吹倒,同時也造成淹水災情。梅莎持續往北韓方面前進,但熬過一個颱風,10號颱風海神卻緊跟在後,預計6日通過日本西部,再吹向南韓,讓東北亞在5天內受到兩個颱風接力侵襲。

一群人來到海邊,突然一個大浪撲來,其中一人來不及躲開,當場被沖倒。剛離開日本的梅莎颱風3日凌晨登陸南韓,在沿海地區掀起巨浪,釜山市首當其衝,只見強大的風力瞬間吹倒紅綠燈。阿里郎新聞記者說:「颱風造成沿海多棟大樓停電,強風大雨讓商家窗戶外牆破損,街上能看到被吹倒的招牌。」颱風造成沿海多棟大樓停電,強風大雨讓商家窗戶外牆破損,街上能看到被吹倒的招牌,另一個首當其衝的是濟州島,已經造成超過3萬戶停電。濟州島居民說:「我準備了冰袋讓食物保持冷凍,但我怕情況終究會惡化,誰都不知道電什麼時候來。其他地區受到影響也發生淹水災情,水幾乎淹到臀部。梅莎沿著南韓東部沿海地區,持續往北韓前進,南韓氣象廳估計,梅莎威力比日前剛離開的巴威颱風更強。

而剛擺脫梅莎的日本也無法鬆懈,因為10號颱風海神,又要來報到。日本氣象廳人員說:「(海神)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以上,可能有強風大浪暴潮,警戒有必要到最大等級。」海神預計6號通過日本西部再登陸南韓,日韓兩國5天內被雙颱接力攻擊,對兩國的防災體系形成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