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措施當「走形式」 北韓地方官員遭嚴懲

防颱措施當「走形式」 北韓地方官員遭嚴懲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勞動新聞》官網

黃茹暄 編譯

第9號颱風「梅莎」直撲朝鮮半導,北韓《勞動新聞》報導,有地方官員因未依照北韓政府指示的防颱措施疏散民眾,造成各地數十起人員傷亡,而遭嚴懲。

地方對防颱冷處理 釀北韓災區數十傷亡

朝鮮半島近期接連遭受颱風侵襲,《路透社》引述北韓朝鮮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5日報導,北韓各地陸續傳出數十起傷亡,原因出自江原道和元山市政府官員,並未遵循中央下令的防颱指示。報導指出,地方政府因官僚體系下的作業程序繁瑣,加上地方官員將中央政府命令視做「走形式」,因此並未確實掌握危險建築,並將災害風險區域的居民撤離。

敷衍行徑視同「反黨行為」 北韓中央將嚴懲

8月底,颱風「巴威」侵襲朝鮮半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主持應變會議,要求地方政府依黨中央擬定的指示防颱。如今傳出官員未盡防災之責,遭《勞動新聞》諷刺「敷衍了事」,北韓中央更在3日召開會議,由勞動黨副委員長金才龍主持,針對未遵循指令的行政官員,以「反黨行為」為由,嚴格懲處。

「梅莎」後再接「海神」 災前災後考驗北韓政府

北韓江原道的元山市在梅莎風災中首當其衝,2、3日累積雨量達兩百毫米,江原道以外的地區,也被北韓官方電視台拍攝到嚴重水災。而除了人員傷亡之外,農作物災損、山區地勢被破壞,以及下週預計登陸朝鮮半島的強颱「海神」,災後復興與接續的防颱等問題,持續考驗北韓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