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逼近! 沖繩.九州嚴陣以待

強颱海神逼近! 沖繩.九州嚴陣以待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已經發展成強烈颱風,預計明(6)日最接近日本沖繩,7日有可能會登陸日本九州,之後是南韓也會受影響。日本氣象廳呼籲,海神的威力是從未見過的強大,包括沖繩、九州地區民眾已經陸續撤離,上千間便利商店預防性停業,部分新幹線停駛,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日本新聞記者(聲音來源):「海神颱風接近沖繩南大東島,海邊掀起了風浪,可以看到巨浪不斷拍打上岸。」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也是今年第1個強烈颱風,5日傍晚來到菲律賓海,南大東島海域,瞬間最大風速每秒70公尺,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預計6日影響日本沖繩,7日影響九州,而且不排除會登陸。

日本新聞記者說:「自衛隊的直升機已經抵達,準備要接民眾去避難。」九州地區鹿兒島的離島民眾,大約200人搭乘直升機撤離,日本氣象廳持續呼籲,海神可能是戰後最強颱,破壞力將是前所未見的強大,瞬間最大風速可達每秒80公尺,日本記者(聲音來源)說:「瞬間最大風速每秒65公尺,吹動這把傘就會穿破玻璃,如果是瞬間最大風速每秒80公尺,吹動這一瓶水會怎麼樣呢。」

九州地區有上千家便利商店,開始預防性的停業,新幹線部分路段也停駛,6日還有近500個國內航班取消,往來離島的渡輪也停運,民眾採買防颱物資民生用品,貨架全被掃空,疫情陰霾籠罩又要應付海神來襲,防疫防颱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