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逼近日本 直升機助撤離

強颱「海神」逼近日本 直升機助撤離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已經發展成強烈颱風,預計明天(6)日最接近日本沖繩,後天有可能會登陸日本九州,之後是南韓也會受影響。日本氣象廳呼籲,海神的威力是從未見過的強大,包括沖繩、九州地區的民眾已經陸續撤離,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傾盆大雨下不停,日本東北地區山形縣,一小時累積雨量達到110毫米,破了當地氣象觀測紀錄,日本中部地區的名古屋,同樣雨勢驚人,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可以看到名古屋市的街頭,馬路都積水了警察正在指揮交通。」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帶來的風雨還在影響日本列島,接著10號颱風海神來勢洶洶,日本氣象廳這幾天持續呼籲,海神的威力將是前所未見的強大。

從實驗畫面來看看有多危險,日本記者說:「瞬間最大風速每秒65公尺,吹動這把傘就會穿破玻璃,如果是瞬間最大風速每秒80公尺,吹動這一瓶水會怎麼樣呢。」海神已經發展成強烈颱風,今天早上來到菲律賓南大東島海域,瞬間最大風速每秒70公尺,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明天影響日本沖繩,後天影響九州地區,鹿兒島的離島民眾提早撤離,上直升機前也要落實防疫,日本民眾說:「好可怕真的很害怕,第一次搭直升機離家避難。」

強颱海神不排除登陸日本九州,當地民眾到超市採購民生物資,防颱防疫都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