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延燒 泰國本土零確診破功

新冠疫情延燒 泰國本土零確診破功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泰國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亞洲的尼泊爾、泰國和印度,雖然都祭出嚴格的防疫指施,但確診病例仍不斷增加。原本1百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的泰國,3日卻出現一名沒有出國史的確診病例。同一天印度則新增超過8萬3883名確診病例,不只創下單日新高,也破了全球各國單日新增紀錄。尼泊爾也因為確診數字居高不下,實施了限制宗教聚會等嚴格的防疫措施,沒想到引爆嚴重的警民衝突。

警報聲響起,要民眾趕緊解散,但大家完全不理會,還朝水砲車丟擲石塊,警方於是採取行動,用強力水柱朝人群噴灑。亞洲古國尼泊爾城市,拉利特普爾,3日正逢一年一度的戰車節,大批民眾無視防疫限聚禁令,在街頭聚集想一睹戰車上的女神雕像,結果跟警察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多人受傷。為了防止新冠病毒疫情,尼泊爾從3月開始,就禁止所有宗教聚會和戶外慶典,但境內確診目仍不斷上升,目前當地已有超過4萬2千名確診,250多人死亡。

至於印度的疫情更令憂心,先前印度才成為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的國家,沒想到3日當地新增確診,竟爆增了將近8萬3883例,不但創下當地單日新高,而且又破了全球各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紀錄,是僅次於美國跟巴西,世界確診病例總數第三高的國家。

泰國則通報了這幾個月來,第一起本土感染病例,泰國疾管局指出,感染的是一名,原本在酒吧擔任DJ的37歲男性,他因毒品問題在8月下旬入獄,9月2日確診但沒有症狀,目前跟他同牢房34人,還有監獄警衛都在隔離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