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天增近9千例 3月來單日新高

薄懷鄭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去年12月開始,從中國蔓延到全球後,目前已經有超過2千652萬人染疫、87萬多人死亡。而之前疫情已經趨緩的歐洲,從解封之後,疫情死灰復燃。法國衛生部4號通報,過去24小時內,當地新增8975例,創下法國從3月爆發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

法國9月1日展開新學年,但沒想到開學後約兩個星期,已有22所學校,因出現新冠病毒疫情,再度關閉,讓校方和家長相當頭痛。事實上法國的疫情,近日有升高趨勢,4日法國衛生部通報,過去24小時內,當地新增了將近9千名確診病例,是法國自3月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紀錄。

至於西歐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西班牙,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從2月以來,感染人數已逼近50萬人。由於疫情仍在持續,馬德里市的托兒所,雖然已經在4日復課,但很多家長相當擔心,學校可能成為大規模感染的場所,因此不敢送孩子去上課。而為了防堵病毒傳播,馬德里也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馬德里衛生官員埃斯庫德羅說:「來自不同家庭,公共和私人場所的團體聚會,最多只能有十個人。」

歐洲疫情升高,讓各國大為緊張,但在邊境防疫管制上,卻各有各的做法,歐盟委員會4日就提出了一種通用的疫情交通信號燈系統,希望可以協調歐洲各國,因邊境防疫措施造成的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