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時刻沒到...美預測年底死41萬人

薄懷鄭 編譯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目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美國,當地累計已有超過620萬人感染、18萬7千多人死亡。但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與評估研究所,4日發布的最新模型預測,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最壞的時刻還沒到來。表示今年底美國新冠病毒累計死亡人數將會翻倍,超過41萬人。對此川普表示,10月就可以取得疫苗,但世衛卻說要到2021年,疫苗接種才會普及。

美國勞動節連假,大家忙著出遊,但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與估研究所,4號針對美國境內新冠病毒疫情,發布的最新模型預測數據,讓歡樂的連假蒙上陰影,CNN新聞(聲源)說:「主要病毒生命損失模型預估,到12月美國每天將有3千人,死於新冠病毒。」

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與估研究所,基於不同假設,發布了最好、最壞,和最有可能的情況,目前測出最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明年1月1日前,新冠病毒將導致美國超過41萬人死亡,比當前的數字增加一倍;而最好的情況是,如果美國普遍使用口罩,到了年底美國新冠病毒,死亡累計人數為28萬8千人,跟41萬人相比減少12萬2千人。

美國總統川普說:「透過神速行動,我們已經有3種疫苗,在臨床試驗最後階段,我想我們可能可以在10月取得疫苗。」川普信心滿滿,但世界衛生組織預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至少要到2021年中才會普及,並表示目前所有已進入進階臨床試驗階段的疫苗,沒有一支達到世衛要求的「明確訊號」,也就是至少達到50%的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