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狂襲風雨大 沖繩逾3千戶停電

海神狂襲風雨大 沖繩逾3千戶停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已經造成沖繩縣超過3千戶停電。九州鹿兒島、宮崎、熊本三縣,也在下午正式進入暴風圈,甚至發生淹水。日本氣象廳指出,颱風威力有稍微減弱,降低鹿兒島發布特別警報的機會,但還是要嚴防強大風雨。

海神颱風撲向日本鹿兒島入暴風圈,,NHK轉播鹿兒島十島村的畫面,突然一個倒栽蔥,原來是設在當地的攝影機,被強風吹倒了。日本鹿兒島、宮崎、熊本三縣,今(6)日下午正式進入海神颱風暴風圈,首當其衝的鹿兒島,風雨越來越強。奄美甚至有民眾,拍到水像瀑布一樣,從山坡流下來。

ANN記者說:「隨著颱風接近狀況跟昨天又大不同了,這裡是河口附近,可以看見海水猛烈倒灌進來。已經逐漸感受到颱風威力的長崎縣也發出避難指示,民眾從上午就開始湧入各個避難所。避難民眾說:「沒想到避難的人這麼多,昨晚實在太可怕,才決定在這裡住一晚,每次颱風來心臟都快停了。」

宮崎縣宮崎市今日上午也下起大雨,部分路面一度淹水。雖然氣象廳稍早表示鹿兒島發布特別警報的機會降低,但仍要嚴防風雨,維持最大警戒。

至於受到9號颱風梅莎重創的北韓,有數十人不幸喪命,超過1千棟房屋損毀。北韓官媒指出領導人金正恩已經親自視察災區,除了決定派出1萬2千人協助災區重建,還在會議中決定開除重災區咸鏡南道的黨委書記。挺過風災的北韓,也因為災情,吹起政治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