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魔咒? 日媒: 大流行後必不景氣

珍奶魔咒? 日媒: 大流行後必不景氣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大家熟悉的珍奶,近年在日本又成了「潮」的象徵,但也有日本媒體指出珍奶可能還是「不景氣」的前兆。媒體整理珍奶在日本三次大流行,每一次都碰上衝擊經濟的重大事件,像是泡沫經濟瓦解、雷曼兄弟破產導致金融海嘯,還有這次第三波大流行後,爆發新冠病毒全球疫情。連續三次的巧合,也讓人聽了有點毛毛的。

珍奶魔咒?日媒:大流行後必不景氣,來自台灣的一粒粒Q彈珍珠,近年又在日本颳起一陣珍奶旋風,喝珍奶頓時成為,日本年輕人最潮活動,然而沒多久卻碰上新冠疫情大流行,導致全球經濟重創。ANN主播說:「近年珍奶大流行,其實是第三次了,巧合的是,珍奶熱潮後,出現的全球不景氣,竟然也是第三次。」有日文媒體整理1992年首次熱潮碰上泡沫經濟瓦解,2008年第二次熱潮則是碰上金融海嘯,如今第三次熱潮,則是被新冠疫情硬生生打斷,店家一間間關門。

但也有業者發揮創意,讓客人拿未開封的「安倍布口罩」換珍奶。顧客說:「可以捐贈又能拿免費飲料很好。」業者把換到的布口罩,轉送給需要的幼兒園或安養院,就算沒賺到錢也要幫助其他人度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