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改裝摩托救護車 救逾5千人

印度男改裝摩托救護車 救逾5千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印度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420萬人,正式超越巴西,成為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第二高的國家。而當地醫療城鄉差距大,許多住在偏遠村莊的民眾經常因為沒有救護車,得不到及時的治療不幸病逝。一名住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茶園工人,就有過這樣錐心刺骨的經歷,失去了母親。為了幫助鄰居,於是改裝了一輛摩托車充當救護車,20多年來運送了超過5千多名病人。

造型特別的救護車載著病人,火速趕往醫院。摩托救護車司機卡里穆哈克維說:「醫院位在50公里外,大概要1小時才會到,這不是摩托車,它是救命車。」

這輛造型特殊的救護車,其實是由摩托車改裝的,車主卡里穆哈克維從1998年買下這輛摩托車並改裝成救護車後,20多年來總共運送了超過5千人,不但自已撩落去,他還拉著家裡的所有男丁一起24小時免費提供服務,如此佛心都是因為他的母親。摩托救護車司機卡里穆哈克維說:「有一晚我媽病的很嚴重,但我沒辦法送她去醫院,凌晨3點她過世了,我非常悲傷。」

原來哈克維居住的村莊太過偏遠,救護車往往無法及時趕到,失去母親的哈克維於是發願,要用他的摩托救護車幫助周邊村民,他的善心不但得到家人支持,還得到政府頒發的傑出公民獎章,儘管辛苦,但哈克維說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就會一直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