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費稅又要漲? 菅義偉:未來10年不增加

日本消費稅又要漲? 菅義偉:未來10年不增加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10)日晚間,在日本節目談到消費稅增稅議題時表示,在當今這個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社會,日本由於人口減少,因此不得不面臨消費稅上調的問題,該言論一出瞬間引發網友熱議;對於網路議論,準備在下週參選自民黨黨魁選舉、角逐下任日本首相的菅義偉,今(11)日緊急在記者會上滅火,他表示與首相安倍晉三持有相同意見,認為日本在未來10年內都不會面臨消費稅增稅問題。

稱消費稅要提高 瞬間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根據《NHK》報導,日前表態出馬自民黨黨魁選舉並獲得黨內過半派系支持的菅義偉,昨日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表示,日本面臨少子高齡化影響,人口無法避免地將持續減少,未來政府勢必要先徹底進行行政改革,並提高消費稅率。該節目播出後,消費稅可能調漲的議題,立刻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菅義偉親上火線滅火 「10年內不調漲消費稅」

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上午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連忙針對消費稅議題滅火,他表示自安倍政府上任以來,秉持著「沒有經濟復甦就沒有財政健全」的原則,積極推動「安倍經濟學」,而安倍晉三曾表示,在未來10年內,日本都不需要再調漲消費稅,而他自己也是這麼認為。

菅義偉補充說明,「昨天的發言是提前考慮到日本10年後的發展。今後我們將全面致力於新冠肺炎對策,並積極推動經濟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