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力重創南韓 滾滾洪水毀橋梁

颱風接力重創南韓 滾滾洪水毀橋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南韓在一週內遭逢兩個颱風「梅莎」和「海神」的侵襲。基礎建設受到嚴重考驗。其中,一座橋梁一直受到滾滾洪流的撞擊,發生橋梁塌坍、橋面落河的災情。驚險的是橋樑兩端正好有兩輛汽車要過橋。幸好一名男子撐著傘,拼命揮手示意阻止車輛行進、呼喊駕駛人趕快向後退,及時阻止一場轎車落河的意外。

高樓監視器拍下橋梁塌坍的瞬間,橋的另一端停著一輛汽車,駕駛人看著這一幕直呼自己太幸運了。30秒鐘之前,他的位置幾乎就在塌落橋面的邊緣。當時他看到這名撐傘的男子不斷揮手,叫他別往前開了,而從動作看來,那名男子瞻前又顧後,既要阻止後方汽車開上橋,更呼喊著停在橋上的車主快後退。再從車內的監視器看出,橋上的護欄開始變型凹折了,車主加足馬力倒車。前後30秒,橋面塌陷,墜入河中。

梅莎颱風前腳剛走,海神颱風後腳跟著來,考驗南韓基礎建設的強度。海神颱風通過日本南韓之間的對馬海峽,在南韓蔚山登陸後,沿著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往北行進。由於當地海水水溫較低,將減緩海神颱風的行進速度和威力。

稍早,海神在日本九州、四國和南韓濟州島帶來強風驟雨,海邊長浪拍岸聲勢驚人,行人撐傘勉強行走。日本還對184萬居民下達撤離令,到避難中心暫避颱風。九州新幹線博多到廣島路段全天候停駛之外,還停飛了579架航班,初步統計35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