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土石流.強風! 海神颱風強襲南韓

淹水.土石流.強風! 海神颱風強襲南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海神颱風掃過日本九州後,7日登陸南韓,一週內遭兩大颱風「梅莎」和「海神」侵襲,讓兩國的基礎建設,受到嚴重考驗。南韓已經有多個地區發生淹水、土石流災情。剛脫離暴風圈的日本九州,更有超過25萬戶停電,政府已經指示大量居民撤離,產經新聞指出,包括重災區九州,以及附近的四國等其他地區,被指示撤離的多達8百萬人。

自家後方的山坡,就這樣在眼前塌下來,居民拍到驚險瞬間,驚叫連連。人孔蓋不停湧出泥水,部分地區馬路也被淹沒,剛掃過日本九州的海神颱風,從南韓蔚山登陸,沿著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往北前進。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因為大雨東部和南部沿海城市,已發布土石流最高警戒。」因為大雨東部和南部沿海城市,已發布土石流最高警戒,除了大量雨水,強大的風力也讓,努力拉住行道樹的,消防員差點被吹走。

海神也考驗南韓基礎建設的強度,這座橋受到洪流衝擊,最後坍塌掉進河裡,驚險的是當時有兩輛車差點走上去,還好一名撐傘男子,不停揮手阻止,及時拯救他們。

而日本九州,雖然已經脫離暴風圈,7日上午仍有強風大雨。九州可說度過一個驚魂夜,超過25萬戶停電,多個縣市共超過8百萬居民,更被下達避難指示。日本避難民眾說:「我家是木造房屋屋齡也久了,好擔心屋頂被吹走。」梅莎、海神,兩大颱風接力報到,日韓兩國9月初禍不單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