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裝加利口罩販賣流市面 業者遭送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食藥署月初查獲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日前又會同高市衛生局在查獲大樹區一家興運企業社,涉嫌以「順易利」醫療口罩空外盒及包裝袋,分裝「加利」的非醫用口罩,已經售出360盒到5家藥局、2家公司及一般民眾,負責人涉嫌違反藥事法,已經移請地檢署偵辦。

興運企業社業者洪小姐說:「這是之前的包裝。」老闆娘拿出一包口罩,看看包裝上印的是醫療活性碳口罩,然而實際上卻是非醫療用的。高雄大樹區這間興運企業社被查獲用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分裝批售,老闆娘出面道歉,但也表示他們是受害者,興運企業社業者洪小姐說:「一次3包幾包那至少我給他10盒,他可以分給很多客人都有得買到活性碳口罩,不對就是不對,就是不能用這種方式,說實在我們也不曉得加利他會出現這個問題。」

食藥署月初查獲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而這家興運企業社向一間順易利藥商進貨,然後再加以分裝批販售,高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朱孝芳說:「一般的口罩放到醫用的盒子去販賣給民眾,所以我們認為他有冒充,善自冒充他人的名義之嫌啦。」目前售出的360盒分裝口罩,分別是賣給5家藥局、2家公司,衛生局表示已經要求業者下架,民眾如果買到這批口罩,也能到原購買處退貨,雖然興運企業社老闆娘,在得知自己賣出的口罩出問題時,隨即發生聲明稿給店家及消費者,然而還是涉嫌違反藥事法,已經移請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