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偷渡遭「送中」 家屬討真相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12名香港人八月下旬計畫由海路偷渡到台灣,沒想到被中國海警逮捕,目前仍拘押在深圳。這12人的的家屬,20號向港警報案,要求警方交代案情的來龍去脈。並要求港府確認12人安全,以及確保家屬委任的律師,而不是中國政府替他們指派的律師,能跟被捕者會面。

家屬們在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和民主派人士鄒家成等人陪同下,在香港灣仔警察總部前,召開記者會,偷渡被捕港人家屬李先生說:「兒子是否真真正正,在鹽田看守所,我希望能夠證實。」,十二名香港人八月底,從西貢布袋澳搭快艇,計畫偷渡到台灣,遭中國廣東海警攔截扣留,指他們非法越境。

一直到九月十四號,中國深圳公安鹽田分局才正式通報,指十二人觸犯了海上越界罪,目前所有案情資訊,都是由中國單方面提供,中方和港府都沒有交待清楚詳細過程,而且家屬們一直到現在,也無法跟被捕親人會晤,由於案情疑點重重,因此他們向港警報案,要求港府透過會面或通電話的方式確認12人,是不是真如中方宣稱的處境安全。

民主派人士鄒家成說:「直到現在,由家屬委託的律師,仍被拒絕跟遭拘押者會面。」,也就是說所謂被捕者的情況,只有中國當局知道,香港媒體報導,家屬委託的律師,下星期會再去深圳鹽田看守所,嘗試跟當事人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