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反彈 10月中確診恐日增5萬人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復燃,新增確診病例急遽上升。西班牙和英國在內,21日單日新增都超過4千人。英國疫情專家甚至警告,如果政府再不祭出對策,到了10月中,英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可能會達到5萬人!英格蘭地區已宣布從22日開始,餐廳、酒吧一律要在晚間10點打烊。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有急遽上升的趨勢,21日英國和西班牙的新增確診人數都超過4千人!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警告,如果政府再不實施防疫禁令,接下來每個星期,確診人數不但會持續,而且每7天就會翻倍,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說:「。如果情況持續下去,到了10月中旬,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可能會達到5萬人。」

由於疫情嚴峻,英格蘭地區已宣布,餐廳酒吧等場所,從22日開始晚上10點必須打烊,並且將祭出更多防疫措施,威爾斯大部分地區,也已從21日啟動嚴格的出入管制措施,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民眾不得隨意進出。

英國首相強森正在考慮,把管制措施擴大到全國,為了遏止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日前主導推出,全球疫苗共享計畫,並宣稱有超過150國承諾加入,但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獨家報導指出,德國已經表明將跟法國一樣,不透過世衛的計畫購買疫苗,而美國則已早早表態拒絕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