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防疫隨身器 接觸追蹤不漏接

新加坡推防疫隨身器 接觸追蹤不漏接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的新冠病毒疫情,目前算是趨緩,累計確診總人數是5萬7千多人,死亡人數是27人。不過星國政府完全不鬆懈,這個月中旬開始,對全國所有居民分發隨身記錄器,以強化追蹤接觸者,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新加坡的新冠病毒疫情,目前算是趨緩,確診累積總人數是5萬7千多人,死亡人數是27人。不過星國政府完全不鬆懈,這個月中旬開始,對全國所有居民分發隨身記錄器,以強化追蹤接觸者,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新加坡在這場新冠抗疫作戰中,一直以科技防疫聞名,之前星國政府推出「合力追蹤」,手機應用程式供民眾下載,不過顧及手機應用程式不夠全面,如今星國政府再研發出,隨身攜帶式的追蹤記錄器,也叫做「合力追蹤」,預備對全新加坡民眾,免費發放。新加坡外長維文說:「應用程式的問題在於,不是每個人都使用,也不是下載了就一直開著,也有和手機相容性的問題,所以記錄器就是另一項選擇了。」

新加坡外長維文,星國政府已經在6月份,發出第一批約一萬個記錄器,給長者和弱勢民眾,這個月中旬開始全面發放,預計11月底前,要讓新加坡人手一機,目的當然就是追蹤接觸者,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星國政府同時宣布,從10月1日起,原本最多50人的聚會,現在放寬到250人,「合力追蹤」這樣的記錄器,也就顯得更為重要。至於大家不免擔憂的使用者隱私問題,在威脅生命的疫情面前,恐怕就不是首要考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