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疫情慘 681萬人確診近20萬死

美新冠疫情慘 681萬人確診近20萬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確診病例超過681萬人,死亡人數逼近20萬人。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身為領導人的美國總統川普,依然堅決自己的方法是正確的,給自己一個高分A,他甚至說,如果有推出疫苗,那他的成績單就應該是A+,也就是甲上的成績。

美國總統川普說:「一切都在我們掌控之中,我們國家的疫情獲得很好的控制。」自從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爆發後,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強調,疫情有受到控制,甚至給自己打出將近100分的高分,美國總統川普說:「公平來看,我會給我們成績一個A,不過這個成績單不是完整的,如果我們有推出疫苗以及對症下藥的治療方法,那我會給A+。」

但數字會說話,美國有逼近20萬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原本在舊金山擔任法醫的米蘭諾克,眼看疫情失控,6月就決定全家搬到紐西蘭,法醫米蘭諾克說:「現在的當務之急,該如何擊退這個病毒,讓我們的數據變成零。」

川普日前宣布,疫苗最快會在明年春天量產,而且人人有得打,不過根據美國廣播新聞與艾普索斯(ABC News/Ipsos),20日公布的合作民調顯示,高達69%的民眾對他的疫苗計畫,感到沒有信心,再加上目前全美,還有高達30州確診病例持續上升,美國的抗疫路仍然看不到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