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法重罰逃票乘客 法再祭半年刑期

英德法重罰逃票乘客 法再祭半年刑期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大眾交通系統乘客逃票,其實在各國都會發生,而且也都有各自的罰則,像英國就罰款80英鎊,約3千多台幣、德國則罰60歐元,約台幣2千多、法國則是50歐元,約台幣1千7百多,不過,在法國如果是一年內被抓多次的慣犯,可能還要坐牢6個月,而且加上更重的罰款。千萬別以為逃票不是什麼大事,美國媒體曾以紐約地鐵為例,指出逃票讓紐約地鐵一年損失約台幣63億元。

無論用跳的、用鑽的,還是直接硬擠,就是要進站,紐約地鐵入口,因為這群逃票乘客,彷彿成了運動會,Inside Edition記者說:「我們看見你跳過閘門,為什麼要這樣。」

被媒體當場抓包,男子只好乖乖回去付錢,但記者採訪的同時,竟然又有6個人,趁機偷溜進站,逃票積少成多,也足以讓紐約地鐵,年營收硬是少掉2.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3億元,倫敦交通局查票員:「我們要查票請您留步請出示車票。」

英國倫敦則讓查票員,在車站「臥底」,抓到就罰款80英鎊,約合新台幣3041元。至於其他歐洲國家,德國罰款60歐元,法國則罰50歐元,而且慣犯最高可能,吃上6個月的牢飯,加上將近新台幣,26萬元的罰金,各國遏止逃票狠招百出,只是有沒有效,恐怕還是得看乘客的公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