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陳時中愛唱歌 連勝文:大家可集資送他一套卡拉OK

若陳時中愛唱歌 連勝文:大家可集資送他一套卡拉OK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出席歌手詹雅雯演唱會(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表示,近期分別接獲菲律賓及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IHR National Focal Point),以及民眾主動通報,共18名菲律賓籍民眾及1名日本籍民眾自我國返回母國時,檢出武漢肺炎(COVID-19)陽性。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台灣已經變成武肺輸出國家,再這樣下去,除了民進黨還是努力在宣傳自己防疫的功績外,不知道其他國家會不會再相信台灣的防疫數字?

台灣輸出武肺病例愈來愈多 連勝文質疑

連勝文指出,這一次除了菲律賓移工之外,又多了1名日本人,台灣過去就已有輸出日本、越南及中國的案例。民進黨可以完全鄙視或不承認他們口中新南向重點國家菲律賓的檢測結果,也可以說鍾國的檢測數據是造假,但是民進黨的日本「大哥哥」所做出來的檢驗結果,他們敢否認嗎?更何況這還不是日本第一次檢驗出台灣武肺輸出案例,這似乎也驗證了許多台灣民眾心中的不安與質疑,那就是台灣的社區是否有許多潛在的案例,到處在「拋拋走」?

連勝文說,新加坡疫情於初起之時,乃是世界防疫的模範生,但就是因為移工的防疫產生破口,導致後來武漢肺炎迅速傳播。我們是否也應該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來擬定我們當前的防疫政策?還是說只要不驗就不會有確診,才能幫助當權者的大內宣?

集資買卡拉OK送陳時中 連勝文這樣酸

「如果陳時中先生很喜歡用演唱的方式來爭取民眾的認同,那在國際疫情依舊嚴峻的情況下,或許大家可以考慮用集資的方式,買一套卡拉OK設備送給他」,連勝文酸,這樣就可讓他在家用直播的方式唱個痛快,並附送一大幅台北市的行政區地圖,讓他掛在家裡先過過乾癮,但拜託他平日專注的處理有關防疫及瘦肉精的問題。

Winter is coming!連勝文:攸關台灣人性命

連勝文最後強調,Winter is coming……在台灣無法取得疫苗,又沒有解藥的情況下,光靠土法煉鋼鎖國的方式,似乎已經無法應付所有的挑戰。武漢肺炎不只是衝擊台灣的經濟,更重要的是,這攸關台灣人的性命,希望當權者不要再用政治的思考,去取代醫療專業的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