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蒙面法 港社運人士黃之鋒遭拘捕

違反蒙面法 港社運人士黃之鋒遭拘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知名社運人士、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去警署報到時,因涉嫌在去年,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違反蒙面法,而被警方,當場拘捕,直到傍晚才獲得保釋。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持續反抗,然後希望讓全世界知道,香港人選擇不投降,即便他們可以起訴我們,他們可以逮捕我們,他們可以把我們送進牢裡,但他們無法打擊我們為自由而戰的承諾。」

這是黃之鋒自去年6月,離開監獄至今,第三次面對的起訴。黃之鋒批評警方,拘捕行動,多此一舉,同時,不排除香港政府,想製造寒蟬效應,讓異議人士在中國國慶日,也就是十月一號前,噤聲。儘管如此,黃之鋒表示,抗爭行動將持續下去。而他的案件,將在30號審訊。至於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計劃在10月1號舉行遊行,藉此要求北京當局,釋放12名被捕的香港人。活動發起人預料,警方不會批准,但是民陣會繼續申請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