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撞期」金馬獎 較勁意味濃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第32屆金雞獎,同樣也是昨天晚上舉行頒獎典禮,而且地點選在廈門,與台北金馬隔空較勁的意味非常濃厚,從海報設計開始,中國網民就是一片金雞不能輸的呼聲,不過不少人覺得,金雞獎的紅毯布置,讓人直接聯想到電玩展開幕,而休息室的配色很有靈堂的感覺,有中國網友乾脆翻牆來看金馬獎。

中國金雞獎是華語三大電影獎之一,今年和金馬獎強碰,反而讓這屆金雞獎的細節受到影迷特別嚴格的檢視,中國電影局以下令影片及人員禁止參加的方式抵制金馬獎,果然讓金雞獎現場星光雲集,除了中國娛樂圈重量級人物齊聚,還有部分台灣藝人也選擇出席金雞 ,比如在典禮上兩度上台表演演奏和歌唱的歐陽娜娜以及獲得兩項金雞提名的劉若英。

劉若英不幸言中,編劇導演兩個項目她都沒有得獎,另外還有新生代男星,王大陸和明道等人。=金雞獎的各個面向,=都被拿來和金馬比較,金雞星光大道,大紅地毯加上藍色金色的配色,以及幾何圖案的背景,讓部分網友直覺這像是電玩展而不像影展,休息室的布置則連中國網友自己都看不下去,主辦單位以白色的花牆,搭配白色的絲綢,連座椅套色都是藍白相間,被狠批就差一句家屬答禮了。金雞獎官方色彩濃厚,這一屆儘管有多達台港中,超過六百位明星大咖震撼出席,不少影迷仍舊覺得這次頒獎典禮不太像文藝界盛事,反而比較像除夕夜的春節聯歡晚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