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首辯論 全球觀眾看傻眼

美總統大選首辯論 全球觀眾看傻眼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台灣時間9月30日舉行首場電視辯論,川普在辯論中不斷插嘴打斷,阻礙拜登和主持人的發言,拜登也不甘示弱,回嗆川普。全世界的媒體觀眾看完傻眼,惡評如潮。歐洲分析家認為,這是歷來最野蠻的對決「從沒想過美國的政治辯論水準會降到這麼低」。對此籌辦辯論的總統辯論委員會表示,未來兩場,將會採取必要措施,恢復辯論秩序。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你能不能閉嘴啊老兄。」這句話恐怕說出了大家的心聲,拜登陣營乾脆將這句名言印製成T-SHIRT,提醒美國總統川普管好他這張嘴,因為川普在首場辯論會上不停打斷拜登打斷主持人,拜登也不甘示弱嗆回去,場面混亂,全世界的政治分析家媒體觀眾看傻眼。

CNN主播說:「他(川普)不想要辯論DEBATE,他想要詆毀DEBASE,兩個字只差一個字母但卻天差地遠。」

德國畫報Bild批評這是歷來最野蠻的對決,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認為這是一場混亂又邪惡的表演,英國BBC則報導,辯論會正式開始前,川普甚至要求檢查,拜登是否有偷偷配戴耳機,懷疑對方作弊。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美國總統川普在辯論會上的作為,我認為丟了國家的臉。」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昨天晚上的辯論很棒啊,我們得到巨大的迴響。」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有60%的美國民眾認為拜登在這場辯論中勝出,只有28%的人欣賞川普,兩位候選人這個月還有兩場電視辯論會,為了避免鬧劇再上演,總統辯論委員會表示,未來兩場將會採取必要措施,但一向我行我素的川普根本不按牌理出牌,要他守規矩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