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挺台 「沒有台灣欺騙世界」

美駐UN大使挺台 「沒有台灣欺騙世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跟美國關係又更加緊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台、美、日活動中,進一步重申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同時強調,一個沒有台灣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欺騙世界。

仔細看這張照片,克拉夫特在說話時,後方有一隻台灣黑熊,最近在紐約的曝光度相當高。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建議政府應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允許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對此,外交部表達感謝,並會繼續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也會持續的,與美國的行政部門,跟國會的友人積極的聯繫,我們以期全面的深化,台灣跟美國的友好夥伴關係。」台美關係的深化也展現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議程裡,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台美日」活動裡再次為台灣發聲。

克拉夫特強調,在公衛和世界經濟等領域上,台灣是良善的力量,沒有台灣的聯合國是欺騙世人。台灣僑界發揮創意,贈送「台灣防疫關懷包」,傳達挺台灣入聯合國的訴求,而克拉夫特也有收到這份禮物,台美禮尚往來,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留言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