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婦染疫隔離治療中!習近平致電慰問了

川普夫婦染疫隔離治療中!習近平致電慰問了 | 華視新聞
習近平、川普(合成圖/翻攝新華社、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2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震驚國際,也為美國大選拋下震撼彈。對此,多國元首都向川普夫婦表達慰問,而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在今(3)日致電給川普。

川普確診消息震驚國際 病況受關注

川普2日在推特上證實,自己與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準備進行隔離及治療。川普稍早也在推特發布一段預錄的影片,他在影片中表示,感謝大家對他的高度支持,他目前準備前往沃特里德醫院,自己與第一夫人狀況都很好,並向支持及關注他們的人表達感激,「我不會忘記,謝謝大家」。

川普夫婦染疫 普丁、金正恩已表達慰問

川普夫婦確診訊息震驚國際,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收到該項訊息後,同時透過外交部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期盼川普總統伉儷能在醫療團隊的專業照顧下早日康復。另方面,平常與美國關係較為緊繃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分別透過電報及電話,向川普表達慰問。

《新華社》:習近平已致電川普慰問

事實上,中國慰問川普的動態受到大家關注,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及駐美大使崔天凱於推特上表達問候後,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傍晚6點多報導,習近平已於今日致電川普,向川普夫婦感染武漢肺炎致以慰問。習近平表示,得知川普和梅蘭妮亞女士感染武漢肺炎,自己和夫人彭麗媛向兩人表示慰問,祝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