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二檢皆陰性 民主黨鬆一口氣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的消息,不僅震驚全球,也將衝擊到美國大選!由於前幾天,川普跟對手,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進行了電視辯論,雙方唇槍舌戰,大家也很關心,拜登是否也感染了。根據最新消息,拜登在快篩跟第二次檢測的結果,都是陰性,因此會繼續跑行程,同時也祝福川普早日康復。

拜登不只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也提醒大家,應該要戴上口罩以策安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今早作了兩次病毒檢測,我們希望一切情況都明確。」拜登兩次病毒檢測都為陰性,讓民主黨鬆了一口氣,繼續競選拉票行程。拜登除了祝福川普,也趁機批評川普防疫不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愛國吧別只想作個硬漢。」拜登檢測結果倍受關注,因為兩人剛舉行首場辯論會,川普和拜登激烈舌戰、口沫橫飛互罵。美國總統川普說:「每回都看到他戴口罩,他可以站在200英呎會跟我辯論,他的口罩也是我見過的最大一個。」

川普當下譏諷拜登,如今成了自己最大的諷刺。辯論當時川普跟拜登、主持人華萊士的距離都很近。因此此刻拜登檢測是否是「偽陰性」仍難定論,需要後續一再檢測。川普確診後,他的家人和副手潘斯推文力挺,包括北韓金正恩等外國領袖都寄予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疫調發現川普眾星拱月的接觸史不只波及白宮核心,還擴及國會參眾兩院和地方政壇。從26號到2號隔離之前,川普和幕僚接觸過幾百名政界人士、民間人士和美軍英雄家庭和川普支持者,可以想見這個防疫破口可能有多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