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軍艦通過台海 船員下水游泳消暑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期間除了共機擾台,國防部也證實,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溫尼伯」號,也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溫尼伯號甚至在臉書和推特上,發布艦上官兵在開放水域戲水的照片,和共機頻擾台製造台海緊張的氛圍形成強烈對比。

鑑上官兵一個一個跳海消暑,每個人姿勢都不同,看起來好歡樂,甚至連粉紅火烈鳥都出動了。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溫尼伯」號,十月二日由南向北經過台灣海峽,臉書貼出玩水照,雖然在哪戲水沒說清楚,不過這樣的PO文也許多人有這樣的解讀,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他或許是刻意公布想要認為說,這不是一個很緊張的這個區域。」9月以來共機已經超過50次進入台灣週遭海域,加拿大護衛艦PO出歡樂戲水照,形成強烈對比,而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也PO出即時觀測航跡圖,顯示4日上午美軍也進入巴士海峽。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所謂五眼聯盟就是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等,配合美國這樣的政策,未來肯定會有更多的類似案例。」另外中科院將在10月14日和15日清晨,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火砲試射,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台海氛圍詭譎,就看中國在台灣週遭的軍事行動能否有所節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