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加速撤阿富汗美軍 川普:應對中國威脅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8日接受了福斯電視台電話專訪,這是他確診後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一小時的專訪中,川普除了表明希望美軍在年底撤出阿富汗,並說美國應該要準備好因應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他還提到如果順利連任,會再度向中國課稅,並再次指責中國要為美國的新冠疫情負起責任。

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神速恢復健康的美國總統川普,8日首度接受媒體福斯電視台的訪問,他在確診染疫後對中國的態度更加強硬。川普在專訪中表明,希望美軍撤出在海外的部署,好因應來自中國的威脅,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希望年底前送他們(指美軍)回家,我們必須時時為中國、俄羅斯和其他地方做好準備,我們必須做好準備,也許還有北韓。」川普還提到,如果他當選連任,會向中國課徵關稅,並再次指責北京要對美國的疫情負責。

川普在專訪中也被問到,是否會參加以視訊方式進行的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美國總統川普說:「不我才不要浪費時間參加虛擬辯論,坐在電腦前不是辯論該有的樣子,荒唐。」不過川普的競選團隊稍晚發表聲明,建議把剩下的兩場辯論延後一個星期到22日和29日,並指出如果可以面對面辯論,川普會樂意參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8日被記者問到,如何看待川普可能不參加二輪辯論時,坦言不知道川普要怎麼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總統每一秒都在改變心意,所以對我而言,現在對此發表評論是不負責任的。」另外雖然川普還在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認定的傳染期中,但川普說他絲毫不認為自己具有傳染性,可以馬上開始競選活動。白宮醫師也為他背書,說他狀況穩定,10日就可以出門參加公開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